栗子打柚子

欢迎来微博玩儿:栗子打柚子
BJYXSZD❤.
自在如风,无畏去爱💚.

逆向吸引「第四十六章」

“战…肖…肖总。”


肖战看着抱着一个文件袋,怕叫错了而稍微有些紧张的人,想自己是不是真地看起来有些让人害怕。


但肖战只是冲人笑了下,“宣萱,坐吧,别这么紧张。”


站在对面的女孩留着短发,五官很是凌厉,从事公安的职业让让她看起来更多了些英气。


王一博说宣萱是个Alpha,肖战看着宣萱侧过头边看椅子边往下坐,露出地后颈上也贴着抑制贴。


“这个,王一博专门打电话叫我贴上的。”察觉到肖战的目光,宣萱拿手指指了指后颈,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,跟肖战解释道。


“谢谢,喝咖啡或者奶茶?”


“咖啡好了。”


“肖总,王一博....他的案子现在怎么样了?”管家听到宣萱的话便退了出去,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,宣萱还是开口问了一句。


肖战坐在那里,两条修长的腿交叠着放在一起,手叠放在膝盖上,不自觉地就露出些审视的架势。


“你知道些什么呢?”


“我找关系打听过,没打探出来什么。打电话的时候问了王一博,他说没事,但他平时有什么事也不会跟我们说,所以....”



所以宣萱不太知道具体什么情况,但肖战转念想起另一个问题,“你们一直认识?”


“读大学的时候认识的。”


对,肖战想他其实并没有那么了解王一博,他的生活、他的朋友,除了以前对王一博的调查外,他好像真的没有太关心过王一博。总是王一博在他周围打转,对他的一切了如指掌。


“他....”肖战想问,他读大学的时候什么样子,但只是张张嘴又好像问不出来,大概也和现在没多大差别。


“别担心,在想办法。一博说你有资料要给我?”


“对对。”宣萱从文件袋里取出一只U盘和已经打好的一叠资料。


“之前...就是战...”


“没事,称呼随意就好,想叫什么都可以。”察觉出宣萱总是脱口而出的“战”字,肖战多少猜到她和王一博在一起的时候,估计也跟着王一博叫自己战哥,但王一博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叫过自己了。


“那我就叫战哥了啊!以前都一直跟着王一博这么叫。”


从进门开始,宣萱终于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。


“从你受伤后,其实我们一直都有在调查。这个案子当时正好归我们市局管,王一博又在案发现场,我就申请调去了专案组,也想帮忙尽快查出真相。但犯罪人很狡猾,应该是提前摸过很多次点,也用了一些专业的手段,那天酒店案发前后三个小时的监控都看不到。我们没办法排查所有的进出人员,也不确定具体发生了什么。”


“因为没有任何线索,即使是战哥你们那边施压,破不了案就是破不了,后来这案子就一直当作未结案件放在那儿了。”


肖战点点头,他记得当时也找了些关系,让市局的局长帮忙把案子当作重点调查,最后就像宣萱说地一样,没有线索,只能把案件挂在那儿。


宣萱把桌上管家放在咖啡旁边的奶倒了一些到杯里,喝了一口又接着说道,“王一博当时跟我说,能不能申请让案子一直挂在我这儿,之后有什么要查的也比较方便,这种悬案没人想接,自然而然就给我了。在这之后,王一博时不时会发一些人的信息或者资料给我查。”


对面的人很认真地在讲,肖战却意识到,之前虽然王一博给了他一些资料,但现在听宣萱说起来,才有一种很真实地,除了自己以外,也有人把无法抹去的伤害的事情放在心上,三年来也持续不断地在寻找真相和加害自己的人。


“战...战哥....”肖战看着宣萱露出一点不好意思的神色,又有些纠结,便也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等着,直到宣萱像是下了决心一样,终于又开口说道,“我其实没那么了解王一博,我们家虽然和他们家也算认识,但王一博的事情他们家里是不会多说的,而且我直到他上大学才真的见到他。”


肖战点点头,他知道的,王家有一些秘密,所以宣萱以前没见过王一博也好,不知道王一博的事情也都很正常,但宣萱显然不是要讲这些。


往常肖战一定会让宣萱回到正题,他们现在的时间紧张,需要近早地找到线索,但这会儿他却不想打断宣萱这些正题外的话,他也想了解一些王一博的生活。


“说起来,”宣萱笑了下,“我第一次见王一博的时候,也惊叹怎么身边有这么帅的Alpha我竟然也不认识。就...他那张脸吧,真的很能唬人。但后来我才发现,这人光长着张好看的脸也没什么用,太冷了。我们学校多少人喜欢他,他根本都不理,我也是后来才发现,他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,所以显得特别地坦率。”


肖战往前倾了倾身子,手不自觉地撑在下巴上,仿佛离得近一点就能听得更清楚一些。原来王一博在别人面前竟是这样的吗,冷淡地、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。


再往前想,好像是的,他们因为结婚而见面的时候,他们最初相处的时候,王一博看起来确实是冷淡得,所以肖战很放心地和王一博保持着几乎毫无关联的婚姻关系。


“你出事的时候,王一博来找我,我也是那时候才觉出王一博和家里的关系可能不太好。我当时也就是一个小警察,还没现在级别高,他们家随便可以用的关系都比我管用,但王一博却来拜托我。后来,他问过我一句话,他说这些人刺伤你的时间能确定吗?问完以后,他又自言自语地说了句,他早点出现就好了。”


肖战的手下意识地摸了摸无名指上的戒指,只一瞬他便明白,王一博在自责。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当时王一博没有主动跟自己打招呼、重逢,王一博都在后悔自己没有这样做。


“我也劝过他,不过现在好啦,上次我见他的时候,我觉得你们现在应该挺好的,他看起来很开心。”宣萱眨眨眼,露出和王一博一样的那种亮晶晶的眼睛,“真的见到战哥,我也能明白王一博这么多年念念不忘的原因了,哈哈哈哈。”


“王一博可没这么说过。”


被宣萱俏皮的话打断思绪,肖战忍不住也笑了下。


“你们的事情我就知道这么多,我觉得应该让你知道啦,好了,我要说正事了。“宣萱说完把放在腿上的文件袋打开,“战哥,这个是之前王一博让我查的,他说已经发给过你看了。这个卫铮,三年前你受伤之前,和万盛出现债务危机之前分别有两笔工作毫不相干的巨额收入入账。付款方我们查过,但因为在海外之前一直没查出来。”


“但是你看,”宣萱把电脑挪到肖战眼前,“这是我前几天查的监控,他和肖胜前后相隔的进入了同一个没有监控的公园,我猜他们是见过面的。”


宣萱说完又把已经打出来的资料递到肖战的手上,“之前我们是查过卫铮母亲所在的医院的这种药品记录,对于所有这种引起强制发情的药物实际上是监管很严格的,包括出厂和销售都要求必须要严格记录,所以只要一查信息就都能查到。所以我们一开始有些怀疑卫铮的时候就去查了,但是医院的所有入库和出库资料的记录都很完整,没有发现什么可以的人的购买记录,而且医院也没有失窃的记录,所以我们也没能查到更多的信息。”


“但这次因为确认卫铮有关,我扩大了搜查的范围,把卫铮母亲所在医院的上下游厂商的进出库记录都查过,你看,三年前的时候这家原材料厂商报过案,说他们丢了一些东西,后来撤案了,撤案记录上写地经过整理发现都是些不值钱的没必要浪费警力。”


“我去走访了当时厂家的几个员工,他们说厂里有一个人说是自己为了挣钱补贴家用去偷地,他赔了钱,于是工厂撤案了。”


“他有没有说这些偷来的东西卖给谁了?”


“他说不知道,那个人提前付了定金,他没见过。”宣萱又抽出一张纸,“但是这个人他存钱了,前几年正好银行在做反洗钱,系统刚做了升级,所有的纸币编码在机器里都有记录。也许正好因为系统上线,还没那么多人知道现金可追溯,所以卫铮直接从自己的银行账户里取了钱给这个人,这个人收款的现金编码和卫铮取款的现金编码正好能对应上。”


肖战站起来,手按在那几张薄薄的纸上,整个人都有些因为这意外取得的线索而激动。为了钱能干出这种事的人,只要找到把柄,是很容易撬开嘴地。


“你们准备批捕吗?”


宣萱抿了抿唇,“我还没报上去,王一博....我知道他不会行贿地,他没必要。他根本就不在意这些,要不是因为你,我估计他都不会去他们家的公司上班。他说有人要害你,所以.....”


嘭,肖战的心脏又猛地瑟缩了一下。


“我可以暂时当做没有查到,配合你的安排。我...我希望王一博没事。”


“谢谢你,宣萱。”


肖战很认真地给宣萱道谢,然后把桌上的材料收起来。


“战哥,这些资料我本来不能拿出来地。”宣萱的手还没从那叠资料上挪开。


“宣萱,你放心,我知道怎么用,给我两天时间,之后你们该怎么做怎么做。”说完,他又看了看宣萱,“一博会没事得,你放心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战哥,”肖战亲自把人送到楼下,宣萱走之前冲着肖战露出一个笑容,“希望你们好好的。”


肖战又在门口站了会儿,看着车从大门口消失。





“一博。”


电话里,王一博听到肖战在叫他的名字,肖战的声音隔着电话,很难得的,在白天也显得很温和,像是在耳边温柔低语。


“怎么了?宣萱说查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,能用上吗?”


“很有用。”


电话里不方便说,但肖战说有用那就应该是真得有用。王一博总觉得肖战今天有点不一样,听筒里只能听到清浅的呼吸,像是说话打破这氛围都不应该。


过了几秒钟,王一博听到肖战问他“今年的比赛是不是结束了?”


“嗯?”一时没反应过来,楞了片刻才应了一声,去年参加的摩托车赛已经结束了。


“明年,明年....”


肖战拿着手机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,周围都是高耸入云的写字楼,钢筋混凝土显示出的精致和冰冷。


原来自己无意间也许下了很多的承诺,明年要一起看的雪,明年要让王一博参加的比赛。王一博不是什么都不在乎地,也许小的时候哭过闹过,没人管,所以长大了才显得对什么都不在乎。


但肖战看过王一博比赛时的样子,是鲜活得。


“你来接我吗?”对于肖战那一句明年,王一博没去问明年要怎么样,只是开口问了一句。


“嗯?”肖战的思绪被打乱,鼻音哼了一声。


“过几天,你来接我回家吗?”


“我来接你。”


“那和我一起去见见车队的朋友?他们很感谢你的赞助。”


王一博的声音很轻,气泡音一样的嗓音,透过遥远的距离和电流传过来,像是是有灼热的温度一样,烫地肖战的耳朵都有些红。


“不用谢,公司也赚钱了。”


王一博在电话那端低低地笑了两声,“你总是口是心非。”


“肖总,事情解决了来接我吧,嗯?”


没人看见,肖战也不知道自己怎么,耳朵像是被这低沉的嗓音舔过一样,连脸都有些红。


“你是小朋友吗,还要人接。”


口是心非,王一博说地好像也没错。


“嗯,哥哥,我是小朋友,来接我吧。”


“王一博。”


“嗯,在呢。”


有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,肖战抬手看了看时间,下一个会议马上就要开始。


“明天就回来吧。”听筒里王一博的呼吸声很近,一下一下打在耳边,肖战想起离开的那天早上,王一博露在绷带外的手指还有些肿,竟然也有些不忍心。但肖战没有想过,王一博的妈妈可以过去,酒店里有工作人员,甚至肖战还给安排了专业的护理,并不是没人照顾的样子,但肖战只记得王一博露出地可怜兮兮地眼神。


这两天每每想起来,肖战都有些后悔没有把王一博一起带回家。


“明天来接你,”肖战自己也没意识到,声音也变得低柔,“明天就回家。”


-tbc-
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